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韩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下调今年经济增速预期
发布时间:2018-10-19 09:09:57

 韩国央行在18日的议息会议后宣布,决定维持基准利率1.50%不变。这是韩国央行自去年11月时隔6年5个月上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后,第七次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当日在记者会上表示,该央行将今年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9%下调至2.7%,并预测2019年经济增速为2.7%。若韩国央行预期成为现实,今年韩国经济增速将是2012年以来的最低值。韩央行曾在1月和4月预测今年经济增速有望达到3.0%,后因投资、就业等领域低迷不振,于7月将增长预期下调至2.9%。

尽管出口持续好转,韩国经济仍面临下行风险,李柱烈在记者会上表示,经济增长情况没有大幅偏离潜在经济增长率。该行预测,虽然投资会出现盘整势头,但出口和消费走势会保持良好。

分析人士指出,韩国央行可能认为,在下调经济增长、就业等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的情况下不宜进行加息。当前,韩国出口主要偏重于半导体等部分产业,设备投资连续6个月减少。另一方面,外部不确定性也较大,若上调利率,很可能给韩国经济主体带来严重影响。

     来源:中国证券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