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总投资8130亿元的56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车俊宣布开工 袁家军讲话
发布时间:2018-10-20 09:21:09

总投资8130亿元的56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全力以赴打好有效投资项目落地攻坚战

车俊宣布开工 袁家军讲话 葛慧君郑栅洁出席

19日上午,我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省委书记车俊宣布开工。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勤 刘乐平)19日上午,我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56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8130亿元。这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六稳”工作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要举措,向全省发出了全力冲刺四季度、努力实现全年红的动员令。

省委书记车俊宣布开工,省长袁家军讲话,葛慧君、郑栅洁出席,省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参加。周江勇代表杭州市作表态发言。冯飞主持。开工仪式前,车俊书记等省领导参观了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展示。

19日上午,我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省长袁家军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讲话中强调,抓投资就是抓后劲,就是抓未来的经济增长。有效投资与改革发展举措是1和0的关系,没有有效投资这个“1”,再多再好的改革发展举措也会落空。各地各部门要把扩大有效投资、推动项目落地,作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新期望的行动自觉,作为检验“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成效的标志性成果,作为冲刺年度目标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打好有效投资项目落地攻坚战,确保投资平稳较快增长,以“稳投资”支撑“稳企业”和“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预期”,以扩大有效投资的优异成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

袁家军指出,打好有效投资项目落地攻坚战,一要聚焦目标抓进度,全面实施投资新政,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未开工项目抓前期、已开工项目抓竣工、进度滞后项目破堵点,全力争取民间投资、交通投资、生态环保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平稳增长,全力争取提高省市县长项目落地率,全力争取投资增长与GDP增长基本同步,确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任务;二要加强谋划抓储备,围绕数字经济、“四大”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八大万亿产业等重点产业,加强民间投资、国有投资、央企对接和外资项目谋划,储备并滚动实施一批促转型、补短板、惠民生、增后劲的大项目好项目;三要健全机制抓保障,加强省市县联动、政银企协同,全面落实重大项目纵向联动和横向协同推进机制,大力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审批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最多100天,着力破解融资、用地等难题,创造一流投资环境。

19日上午,我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省委书记车俊宣布开工,省长袁家军讲话,葛慧君、郑栅洁出席,省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参加。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今天的开工仪式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三期项目建设现场,10个市在分会场报告了重大项目开工情况。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层次更高、投资结构更优、单体规模创历史新高,重点围绕“四大”建设,其中超100亿元的特大项目6个,投资额1207亿元,投资占比14.9%;数字经济、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占比37%。

19日上午,我省举行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浙江在线记者 胡元勇 摄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