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加强建筑饰材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18-10-20 13:33:15

  日前,我县市场监管局对全县铝合金经营户、批发部等重点不锈钢、铝合金经营单位开展地毯式排查,进一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规范我县不锈钢、铝合金市场秩序,引导经营户销售深色等光污染小的建筑饰材,共建共享和谐康美环境。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检查经营户272家,整改问题30余处,实现摸底排查全覆盖。同时,县市场监管局坚持“质量就是生命”的宗旨,委托县外第三方抽检公司,采取随机抽样的方式,对沿线经营户开展不锈钢焊接钢管质量抽检。共抽检30批次产品,涉及品牌9个,其中12批次产品因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被判定为不合格,且不合格批次全部为光污染较大的银白色不锈钢焊接钢管。

  “针对排查有问题以及抽检不合格的经营户,县市场监管局还联合住建局,组织开展集中行政约谈。”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行政约谈,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提升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对此次抽检不合格产品开展立案调查,对情节严重的从严从重处置。同时,进一步加大不锈钢、铝合金质量监管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不合格商品,引导经营户和消费者选用光污染小的建筑饰材,在推进千汾线、淳杨线沿线农房风貌整治提升工程中展现市管担当。(记者  唐家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