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第十一届贺齐庙会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8-10-20 15:27:52

穿着铠甲的将军、山越打扮的轿夫、手执兵器的护卫,一路敲锣前行,两边游客和市民纷纷驻足相视,相机和手机咔嚓声此起彼伏……10月20日,由千岛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县商务局、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县风景旅游委员会、县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办,由千岛湖秀水街经营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一届贺齐庙会活动精彩开启,梦姑塘文化公园和秀水街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当天上午8点30分,贺公祭祀仪式正式启动。上祭品、敲钟鼓、念纪贺公文……一个个流程有条不紊,来来往往的市民游客将贺庙围得水泄不通。

贺公祭祀仪式结束后,贺老爷巡街活动接踵而至。“贺老爷下山咯!”随着一声高呼,护送“贺老爷”的队伍轰然出发,沿着曲曲山路,向秀水街行进。“贺老爷巡街咯!”来到秀水街,锣声越敲越响,这将军、护卫和山越装扮者个个昂首挺胸,从一个个牌坊下穿过,引来了无数市民和游客集结围观。


“贺老爷”巡街完毕后,便停轿在秀水街广场休息。此时,一旁的戏台上,一个个精彩节目也立即开始上演,不但有睦剧小戏、竹马、舞狮等淳安非遗及民俗文化节目,而且也有舞蹈、歌曲演唱、杂技、走秀等现代演艺类节目,台下观众的掌声此起彼伏。

庙会期间自然也少不了美食。在广场的另一角,一场美食盛宴也正在进行时,烫粉皮、发糕、毛豆腐、各种烧烤,各种各样的本地美食让人目不暇接,不少市民游客吃得满嘴冒油。

记者了解到,贺齐庙会为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每年10月都会定期在秀水街举办庙会活动,今年已是第十一届。本次庙会从10月19日开始至21日,一共持续三天,民俗及综艺演出一共有五场,分别是19日上午和20日、21日的上下午,有兴趣的市民不妨去瞅瞅。(记者 方俊勇 通讯员 何胤昉)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