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田间地头展传媒英姿 千岛湖传媒中心2018年岗位业务技术大比武在大墅镇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30 08:22:07

记者 杨奇/文 杨奇 杨波/摄

  10月27日,千岛湖传媒中心2018年岗位业务技术比武在大墅镇的田间地头热闹开场。来自6个科室的39名业务能手在消薄增收等七个领域,各显神通,各展其能,采写了一篇篇生动而接地气的报道文章,充分展示了传媒中心记者的业务能力。

  消薄增收有何妙法?美丽庭院如何打造?产业发展路径在哪……带着各自的问题,记者们通过脚踏实地的观察,面对面的交流,展开了各自选题的采访。一时间,大墅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是传媒中心记者们交谈、采访,或疾步而行,或低头记录,或拍摄照片的身影。许多记者更是将大比武变成了大采访,不仅要完成“命题作文”,更乘着难得机遇,深入挖掘各方面的新闻素材,为未来深入采访找资料、打基础。

  在大墅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几位记者先是和中心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养老中心的建设运营情况,又实地走遍了30余亩的森林公园和竹海迷宫,仅仅一个小时的时间,大家的笔记本上就已经挤满了各种素材和资料。犹嫌不足的记者义永华又和84岁的大墅村余大爷拉起了家常,询问其对养老中心老年食堂的看法。一旁的专题部记者邵建来,则拿着相机走进了餐厅,通过镜头捕捉老人们享受美味饭菜的幸福形象。

  半天的采访结束后,一场“考试”也拉开了帷幕。采编人员在90分钟内,以消息文体,现场撰写500字至800字的文字稿件。比武结束后,稿件按编号统一封存,传媒中心将组织评委进行评比。奖项出炉后,获奖作品将在《今日千岛湖》上有选择地进行刊发,所有作品均在千岛湖新闻网上集中展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