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湖畔短笛:“美丽庭院”让农家生活更美好
发布时间:2018-10-31 08:34:28

叶青

  有段时日没下乡了,前两天到大墅镇孙家畈村走了走看了看,发现如今的乡村不但环境整洁度提高了,老百姓每家每户的院子也变得靓丽起来。这是我县“清洁乡村”“美丽庭院”工作带来的大改观,特别是“美丽庭院”创建活动,它带来的“变革”不只是农家的庭院,更有农家人的思想观念和生活习惯的变化。

  穿梭于孙家畈村农家庭院,除了人见人爱的花花草草,更有不少出人意料的创意小品无处不吸引着我们的眼球,它们的装点赋予农家庭院更多的“美丽元素”。竹制的小水车“吱吱嘎嘎”在池子里运作,废弃的塑料包装盒扎成的“人偶”别有情趣,旧轮胎、脸盆能搭成一个即景能耍的“踿千”……而这些“作品”都出自农户自己的设计与制作,生活情趣跃然而出。倘若没有思想观念和生活习惯的改变,再衣食无忧的日子,也难有这样的闲情逸致。“美丽庭院”让我们看到乡村百姓热爱生活的一面,它不单单改变了往日农家庭院杂物乱堆、蓬头垢面的旧形象,也让农家的生活变得美好可期。

  期待不久的将来“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在全县铺开,在振兴乡村的当下,不但让农家庭院变得美丽,更让农家生活变得美好。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