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607亿!吉利浙大西子航空……大江东这些大项目来了
发布时间:2018-11-03 09:02:18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通讯员 陈霜戈 傅佳丽)11月2日下午,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

其中,签约项目10个,总投资292亿元。开工项目14个,总投资315亿元。

开工的项目中,有吉利汽车新增年产10万辆整车项目、林肯整车项目等;签约的项目中,有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产业基地项目、浙江省机电集团科工贸合作项目、西子航空智能制造科技园项目、华东医药大分子药物项目等,可谓亮点多、手笔大。

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省大湾区的核心区和杭州发展实体经济的主平台,大江东紧紧围绕“产业新城、杭州新区、改革开放大平台”战略定位,立足未来产业发展导向,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汽车及零部件、航空航天等“万亩千亿”产业平台,通过重大项目的落地,努力打造成为全省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工程


大江东本次开工项目共有14个,总投资达315亿元。

其中,重大产业项目6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1个,住宅项目5个,环境工程2个。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项目

项目估算总投资44.19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43.03亩,西起下沙艾博生物医药公司南侧,东至大江东滨江二路,包括过江隧道、综合管廊、地面接线工程及配套附属工程建设。

工程全长约4600米(含地面接线道路),其中隧道段长约4450米,匝道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

作为杭州市迎亚运保畅通快速路网“四纵五横三连十一延”里的“一延”,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大江东与主城区交通多元化发展,有效缓解江东大桥交通压力,大大缩短大江东到杭州主城区及周边城市的时间,全面提升大江东投资环境。

吉利汽车新增年产10万辆整车项目

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约30亿元,建设新增年产10万辆乘用车整车项目,新增用地约230亩。

吉利新能源大江东项目一期将于年底投产,包括了两款车型平台即最新电动车平台产品(内部代号GE11)和传统动力产品(内部代号SX12)。

其中GE11为吉利首款A级中高端纯电动车轿车,该产品将是今后吉利出行业务(汽车共享、曹操专车)的主力车型。SX12为拥有Volvo核心技术、与Volvo同平台的全新SUV,计划2019年上海车展发布。

林肯整车项目

长安福特公司在杭州投资新设大型豪华SUV汽车项目,主要生产三个全新SUV车型(林肯品牌MKX、MPU以及福特品牌探险者)。

项目总投资11亿美金(约合73亿人民币)。计划2018年开始建设,其中MPU、探险者两款产品计划于2020年2月投产,第三款MKX计划于同年10月投产。

预计到2022年,年销量达到11万台,年产值达到365亿元。项目全部达产后,长安福特杭州工厂年产值将突破1000亿元,年税收将突破120亿元。



林肯整车项目


本次签约的项目共10个,总投资达292亿元,涵盖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总部经济、智能高端家具、汽车零部件等领域。

其中航空航天项目3个,生物医药项目1个,总部经济项目1个,智能高端家具项目2个,汽车零部件项目3个。

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产业基地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用地300亩,将建设“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产业基地”,包括“一院一园”,即:“浙江大学军民融合协同创新研究院”和“浙江大学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产业园”。

目前,已建成浙大航空制造高端装备研究中心及艾美依航空制造装备产业化项目。

下一步,将引进无人机中心、微小卫星中心等重点创新团队,并孵化相关产业化项目。

省机电集团科工贸合作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规划用地326亩。项目将引进国际知名飞机零部件企业,在大江东建设飞机大部件及关键零部件一体化制造项目,为波音、空客、中国商飞等提供飞机大部件及关键零部件,共同打造千亿级航空产业。

西子航空智能制造科技园项目

项目总投资30亿元,在大江东形成机体金属结构件和飞机内饰零部件完整的制造基地,并建设集5A级智能办公航空大厦、航空孵化、航空创业服务、航空展览中心及商务配套服务于一体的航空综合性科技园区。

这一项目将打造以军民融合为特色的航空航天科创基地,夯实大江东打造万亩千亿航空航天产业的基础,致力成为大湾区航空航天产业发展的策源地,以提升浙江省航空工业发展水平,促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

【浙江新闻+】

开工和签约项目名单

开工项目:

东南网架新型装配式钢结构绿色建筑基地项目

林肯整车项目

吉利汽车新增年产10万辆整车项目

延峰彼欧汽车外饰系统项目

广汽传祺整车物流中心项目

百草味二期项目

艮山东路过江隧道工程

人才专项租赁住房项目

义蓬街道城乡一体化安置小区(三期)项目

河庄街道城乡一体化安置小区(三期)项目

卓林置业住宅项目

大江壹号住宅项目

杭州临江环境能源工程项目

杭州市第三固废处置中心一期项目

签约项目:

总投资30亿元的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产业基地项目

总投资100亿元的省机电集团科工贸合作项目

总投资30亿元的西子航空智能制造科技园项目

总投资30亿元的华东医药大分子药物项目

总投资40亿元境外人民币,其中注册资金20亿元(境外)人民币的台湾裕隆新能源总部项目;

顾家智能家居及家具制造项目

香港帝通设计师品牌家具项目

卡斯马星乔瑞汽车零部件项目

华翔汽车零部件项目

至信汽车零部件扩产项目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