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中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车下线 最大运行时速160公里
发布时间:2018-11-03 09:06:20

中国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车下线最大运行时速160公里

中国首列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车在大连下线。 刘春义 摄

中新网大连11月2日电 (记者 杨毅)由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制造的中国首列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车,2日在辽宁大连旅顺新厂区正式下线,即将进入静态调试阶段。

该列车可通过50米最小平面曲线,最大坡道千分之一百、最大运行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 刘春义 摄

该列车可通过50米最小平面曲线,最大坡道千分之一百、最大运行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 刘春义 摄

据介绍,磁浮列车以电磁力实现列车悬浮和导向,采用直线电机牵引运行。针对第一代磁浮车辆技术短板,大连机车通过创新悬浮架结构、优化悬浮控制提高牵引系统效率等,使得新一代中低速磁浮列车的加速度、运行速度、弯道能力、爬坡能力、舒适性等性能得到全面提升。

据大连机车方面介绍,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车为铝合金材质,三节编组,两端均设有驾驶室,车辆高度与普通地铁车辆基本相同,可通过50米最小平面曲线,最大坡道千分之一百、最大运行速度为每小时160公里。

2017年6月,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试验车在上海完成全部线路运行试验,试验速度达每小时121公里,打破中低速磁浮车运行速度世界纪录。同年8月,该车通过了国内磁浮领域专家组的评审。

与试验车相比,此次下线的磁浮列车优化了悬浮架结构,悬浮更加稳定;整车系统进一步轻量化;牵引制动性能更加优异;车钩与贯通道设计满足列车通过最小曲线、最大坡道需求。

大连机车方面表示,国产新一代中低速磁浮车可满足国际商贸都市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景观化的发展导向;列车投入商业运营后,有望用一种轨道交通制式覆盖时速160公里以下城市中等运量客运需求,实现城市到城郊快捷联通。(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