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法国马赛市楼房坍塌 内政部长下令排查房屋质量
发布时间:2018-11-08 09:56:37

法国南部城市马赛3栋楼房5日坍塌,多人身陷废墟,救援人员6日找到4名遇难者的遗体。

马赛市诺阿耶区两栋老旧公寓楼5日早晨9时坍塌,相邻一栋空置楼房当天晚上部分坍塌。救援人员6日白天从废墟中找到2名男子和1名女子的遗体,当天晚间找到另外1名女子的遗体。

地方检察官格扎维埃·塔拉伯说,死者身份有待确认。

坍塌楼房高5层或6层。多名目击者说,坍塌持续时间“不过几秒钟”。

法新社报道,废墟堆积在一条狭窄街道上,现场如同“地震后”的景象,救援人员从中挖出一辆被压扁的汽车。

三栋坍塌楼房中只有一栋公寓住有居民。塔拉伯说,事发时“很可能”有5名居民和3名访客在楼内。

超过120名警察和80名消防队员连夜清理和搜救。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说,废墟中多处空隙有空气,因而“有望定位、找到可以救出的人”。

马赛市官员说,暂时不清楚楼房坍塌原因以及有多少住户。那栋空置公寓先前被认为建筑质量不达标。

诺阿耶区位于马赛市中心,许多建筑“破旧”,居民多为蓝领阶层。一份2015年政府报告显示,马赛市至少10万人住在威胁健康和人身安全的房屋里。

马赛市政府认定这起坍塌事件可能由强降雨引发,下令疏散住在附近的100户居民,以防再次出现险情。但是,部分居民认为,事件再次暴露这一社区建筑质量差。

索菲·多尔博25岁,家住其中一栋坍塌公寓楼。她告诉法新社记者,遇难的人中“本来可能有我”。

多尔博说,她事发前一晚离开公寓,留宿父母家,原因是楼房结构出现问题,她和邻居的房门无法正常开闭,“墙体几个星期来一直晃动而且出现裂缝”。

内政部长卡斯塔内6日说,马赛市将近6000处房屋存在安全风险,令人“无法接受”;他已下令排查马赛市房屋质量。(赵曼君)(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