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钱江新城灯光秀又换片啦 这次主角是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发布时间:2018-11-20 08:32:29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健 通讯员 徐悦)再过不到一个月,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就要在杭州举办,为了迎接家门口的国际赛事,以此为主题的灯光秀,已经在钱江新城抢先亮相。



本次灯光秀的主角是赛事吉祥物水母奇力,通过“奇力的诞生”“奇力游历杭州”“奇力泳池探索”三个章节,串起了“泳动杭州·通连世界”的水中奇遇。



在“奇力的诞生”章节,杭州作为一座在水中孕育的城市,灯光秀的主色调为蓝色,借由科技光蔓延整座杭城,水元素不断在建筑上涌动为灯光秀拉开序幕。



海底世界,水草摇曳,晶莹剔透的水母在“蓝色海洋”中不断畅游,宽广的海洋寓意杭州海纳百川的胸怀。水母裙带飘飘,逐渐演绎成为吉祥物——奇力。



在“奇力游历杭州”章节,西湖美色、京杭大运河南端,水元素是杭州城市文化的一部分,奇力带领着观众游历杭州,向观众展现“游泳之城”蒸蒸日上的城市形象。



在“奇力泳池探索”章节,泳道展开,画面进入游泳馆。奇力用独属于它们游泳的方式,利用身体在水中冲刺、转圈、舞动,预示着参加世游赛(25米)的选手们将为全球观众带来不一样的精彩演绎。



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通连的不仅是世界各地的游泳高手,更通连着杭州与世界的交流。飘动的国旗,向观众传递参赛国信息,更是向大家预告,这将是一场激烈的角逐。



灯光秀的最后,用烟花带出世游赛(25米)的赛会名称,同时也是预祝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顺利举行。



播放时间:11月16日至12月17日期间,每周二、周五和周六的18:28-18:30和19:28-19:30。

最佳观赏点:钱江新城城市阳台。

公共交通:地铁4号线市民中心站下车,K或L口出,步行至城市阳台。



浙江新闻+  

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

说起世界泳坛最高级别、最有影响力、关注度最高的三大赛事,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就是其一,另外两项是奥运会游泳比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中的项目,往往比世界游泳锦标赛中的更丰富,对选手爆发力、转身等全面技术有着极高的要求,赛事扣人心弦、精彩纷呈。

杭州,是继香港、上海之后,我国第3个举办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的城市。2018年12月11日—12月16日,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将在杭州奥体博览城网球馆(小莲花)盛大举行。

届时,在杭州举办的这场盛会,将有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运动员参赛,总人数超过3000人。

除了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杭州还将举办2018年第5届FINA世界水上运动大会以及盛大的颁奖典礼等。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