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数字货币中国实验室落户杭州 杭州区块链产业园成立
发布时间:2018-11-20 08:37:24

杭州网讯杭州吹响了“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号角,在构建数字经济第一城的版图中,明确了区块链的布局规划。

11月19日上午,由杭州市政府主办的“重构世界·2018区块链新经济杭州峰会”,在杭州国博中心举行。此次峰会主题为“技术驱动经济”。

记者现场获悉,由物产中大、华立集团、浙大网新、华媒控股、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等20家单位共同发起的区块链技术应用产业联盟成立,由萧山钱江世纪城管理委员会和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华媒控股)联合打造的杭州区块链产业园正式开园,DFC Institute与斯坦福大学合作成立的首个国际电联数字货币(中国)实验室,签约入驻产业园。

区块链技术应用产业联盟成立

活动当天,物产中大、华立集团、浙大网新、华媒控股、中钞区块链技术研究院、杭州银行、趣链科技、云象、公信宝、了得资本、数秦、复杂美、信雅达、通策集团等近20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区块链技术应用产业联盟,联盟由杭州市经信委、杭州市金融办、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作为指导单位,今后将共同推动区块链技术发展,服务区块链行业群体,加快区块链赋能实体,弘扬区块链精神文化。

杭州区块链产业园开园

开幕式上,由萧山钱江世纪城管理委员会和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华媒控股)联合打造的杭州区块链产业园正式开园。

杭州区块链产业园,位于钱江世纪城CBD地标——万和国际,紧依庆春过江隧道出口,与钱江新城核心区仅需5分钟车程,天赋一江双城的地段优势,是CBD罕有的贵胄之地。占地16000平方,25层,是区块链实体应用的标准示范产业园。

今后,产业园将吸纳全球优质区块链企业及项目入驻,在商业模式、技术、资金、社群、知识产权等方面为区块链企业、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服务,培养未来区块链行业独角兽,助力打造中国区块链之都。

峰会现场,国际电联数字货币(中国)实验室、全球视频聚合交易平台、上海天机阁技术有限公司、乾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云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公信宝、杭州炬链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华媒信息传播有限公司、浙江华媒投资有限公司、杭州火鸟区块链有限公司等众多重磅企业、项目集体签约入驻产业园。

ITU DFC lab实验室落户杭州

为搭建一个有利于促进中国政府机构、金融机构、研究机构、企业与ITU及其成员、各国央行、金融专家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此次峰会特别引进DFC Institute与斯坦福大学合作的ITU DFC lab,并在杭州设立首个国际电联数字货币(中国)实验室。

这是世界上第三个、中国首个专门研究和测试法定数字货币用例技术的互操作性和安全性的专业实验室。据悉,中国实验室已确定落户杭州区块链产业园。

  来源:杭州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