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千岛湖传媒中心全媒体小记者团一周岁啦
发布时间:2018-11-20 08:44:52

记者 郑文彬

  “我们1周岁啦!”11月18日,千岛湖传媒中心全媒体小记者团正式成立一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小记者们齐聚一堂,欢度属于自己的时刻,用歌舞感谢相遇,用真情感恩相伴。

  伴随着开场舞《好儿郎》音乐,小记者合着节拍跳起了整齐的舞步,表达心中的热情和喜悦,共同庆祝这欢乐幸福的时刻。一年来,全媒体小记者团每月开展一次主题活动、每周举办一次线上课程,先后学习了新闻采写、新闻摄影、播音主持等20余门全媒体课程,参加了2018千岛湖国际毅行大赛、千岛湖丝绸文化园、鲜花赠给母亲等20多个采访活动,小记者们通过朗诵节目《我们是光荣的小记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这一幕幕难忘的美好场景。

  全媒体小记者团,是千岛湖传媒中心利用全媒体的资源优势,专为在校小学生打造的“第二课堂”平台。中心借助全媒体的资源优势,注重人的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的提高,激发小朋友的兴趣和求智欲,着力培养一支适应时代、能在今后人生舞台上施展才华的会采、会写、会拍、会摄、会播的全媒体小记者。据悉,像这样的全媒体小记者在全省是唯一的,在全国县级媒体中也不多见。当天,千岛湖传媒中心联合县教育局,组织小记者表演的《梁祝——化蝶》、《美》等舞蹈节目,就是孩子们综合素质提升的一次美好展现。一年来,有近50名小记者的作品在《今日千岛湖》、淳安发布、微千岛湖等媒体平台跟大家见面,很好地展示了小记者的实力和风采,“全媒体小记者团”的品牌已经形成。

  一年中,全媒体小记者团也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小记者,为此,千岛湖传媒中心为他们精心准备了丰富奖项:2017年度十佳小记者、2018年度十佳小记者、写作小能手奖、最佳亲子奖,通过颁发奖项,激励小记者们再接再厉。

  同时,为了进一步扩大“全媒体小记者团”品牌影响力,让更多学生加入小记者团大家庭中来,千岛湖传媒中心与县教育局联合在千岛湖镇一小、三小、五小、六小、实验小学、青溪小学、临岐中心小学、威坪镇小、姜家中心小学、汾口镇小、大墅镇小等11所小学设立了“全媒体小记者站”,并为他们授牌。依托全媒体小记者站这个平台,能让更多的小记者用生动的文字、绚丽的图片、震撼的音视频描绘多姿多彩的生活画卷,让每位小记者都能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