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浙江一民警“买买买”时无意一瞥 查获两家售假药店铺
发布时间:2018-11-20 09:12:55

浙江一民警“买买买”时无意一瞥查获两家售假药店铺

缴获的假药。警方提供

中新网金华11月19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吴丽丹 施语晨)“咦,一个卖小零食的店里怎么会有这么多药品售卖?”19日记者获悉,浙江省永康市公安局象珠所民警日前下班后陪同家人,在东城街道某进口食品店里买零食时,无意之中的一瞥,由此获得了一条重要线索,并查获两家销售假药店铺。


当天看到药品后,出于职业敏感,他“不经意”的环顾了一圈四周。在没有发现店里挂有《药品经营许可证》后,他加深了心底的疑问。

对此,象珠派出所随后成立了工作小组,对该线索开展深挖经营,力求彻查此案。通过数日的缜密侦查,民警确定了市区有两家食品店铺存在卖假药的行为,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展开了查处行动,并在当日中午时分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吕某、卢某等五人抓获,并在现场查获兰美抒脚气膏、伊普速效头痛药、太田胃散等近二十多种药品,价值2000余元。

经警方调查,位于东城街道的进口食品店,原老板为夏某,温州人。2018年6月,夏某将该店转让给永康本地人吕某。在吕某接手该店的同时,也接手了夏某店里剩下的EVEQUICK(头痛药)、Dermatix(去疤灵)等“进口药品”,在药品来源和药品真假一无所知的情况下,她选择继续售卖,与此同时,转出店铺的夏某也还在微信上对外销售假药。

位于江南街道的某进口超市,店主为卢某,永康本地人。今年5月,在义乌进货时,他从商家口中得知兰美抒脚气膏、太田胃散等几种“进口药品”好卖又赚钱后,便与商品一同进货售卖。而吕某、卢某与夏某均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三人却置若罔闻,仍在其经营的店铺内销售所谓的“进口药品”,并出售给大量客户,从中获取不法利益几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卢某已因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案件已移送检察院,夏某已被警方网上追逃,实体店与微信的售卖均已被关闭。(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