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江湾幼儿园这场“拐骗”演练家长们有必要看看
发布时间:2018-11-20 09:13:43

江湾幼儿园这场“拐骗”演练 家长们有必要看看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么多小朋友被“骗”出了幼儿园大门。

都说现在的孩子很机灵,那么当孩子遇到“骗子”时,会不会上当呢?近日,江湾幼儿园党支部联合中班组教师举行了一场防骗演练。

幼儿园邀请家长作为志愿者,乔装成和蔼可亲的“陌生人”有计划地对幼儿进行“拐骗”,骗出幼儿园大门口就算“拐骗”成功。

孩子们会记得家长和老师平时的唠叨吗?演练活动中,“陌生人”各想奇招:有吹泡泡、送糖果、送玩具、去游乐场等方法;有找爸爸妈妈、帮忙带路等各种说辞。整个演练活动中,有的孩子自制力差,想吹泡泡或是想吃零食,没有挣扎地被带出幼儿园;也有的孩子警惕性很高,不受诱惑,毫不动摇,让“骗子”处处碰壁。

这次演练,让孩子对现实生活中的种种情形有了亲身体会了。演练虽然结束了,却给老师和家长敲起了警钟,在对幼儿的自我保护和防骗教育上面,家长和老师还要继续努力、多多引导。

本报记者 阮飞霞

  来源:钱江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