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再忆好干部徐遂】省委追授徐遂为省优秀共产党员 我县基层干部反响强烈
发布时间:2018-11-21 08:44:06

  开栏的话:日前,省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并要求在全省再掀学习徐遂同志先进事迹的高潮,作为徐遂同志生前所在的淳安县更应该继续深入地开展学习践行活动,全县党员干部要把对徐遂同志的敬仰和悼念化为工作的激情和行动,在建设康美千岛湖的征程上再立新功。本网今开设《争做“四种人”——再忆好干部徐遂》专栏,以进一步宣传报道徐遂同志的先进事迹以及全县干部群众的学习宣传践行活动。

记者 郑文彬 杨奇

  近日,省委追授徐遂同志“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号召全省党员干部向徐遂同志学习,再掀学习徐遂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引起我县基层干部强烈反响。

  徐遂,他把短暂而美好的青春献给了乡村振兴事业,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赤诚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书写了一位基层乡镇干部对党忠诚、全心工作、担当作为、一心为民、严于律己的生命篇章。

  徐遂生前是鸠坑乡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昨天,鸠坑乡专门组织召开“省优秀共产党员”徐遂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对徐遂同志先进事迹再学习再讨论。“每看一篇关于他的报道,重温一次他的故事,就会被感动一次”,鸠坑乡妇联主席刘素琴说,“徐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忠实履行工作职责,踏实为群众服务。我们学习徐遂,不但要学习他的事迹,更要学习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

  鸠坑乡特色产业办公室主任唐晟表示,徐遂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震撼心灵,给鸠坑乡的党员干部留下了一份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以学习徐遂同志为榜样,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意识,在践行“四种人”活动教育中争当先锋、争作表率。

  浪川是徐遂同志生前工作过的地方,到现在,徐遂的点点滴滴仍然鲜活地印刻在每一个与之共事过的同事心中,他的先进事迹时刻激励着浪川乡的每个人,成为每个党员干部心中永不磨灭的学习榜样。

  对于追授徐遂同志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一事,浪川乡退二线干部鲍善平表示,“这是他迟到的荣誉,实至名归,对于他的家人以及同事朋友们都是一种欣慰。”浪川乡干部胡雪莲说:“徐遂同志的先进事迹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作为年轻干部,应该以徐遂同志为榜样,向他看齐,牢固树立党员干部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浪川乡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中,将进一步以徐遂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参照,加强各级党组织的学习力度,结合支部主题党日、夜学等多种方式继续深入学习徐遂同志的先进事迹,传承徐遂精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