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地理信息技术改变生活 本端记者体验“无人”智能应用
发布时间:2018-11-22 16:20:44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1月21日讯(新蓝网记者傅心怡 黄捷)随着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在浙江德清启幕,让我们愈发清晰地认识到地理信息技术正不断为产业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注入新动能。今天(21日)上午,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来到大会安排的智能体验区,亲身感受地信技术带来的各种“无人”应用。

无人驾驶汽车

无人驾驶技术是当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也与地理信息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上汽带来的无人驾驶汽车正是基于地理信息技术带来的高精度地图进行行驶。“这款无人汽车可以在无人操控的情况下实现自主唤车、主动避障、AR-DRIVING、自主泊车等功能,目前已经在园区试用。比如你从写字楼出来,按一下APP的叫车功能,车就可以从停车场开出来自己行驶到你面前,不需要自己去提车。这台车子已经上市,有望于年底投入量产。”上汽集团讲解员向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介绍。

无人测绘船

无人船企业联盟刘勇则告诉记者,无人船致力于利用3S(GNSS、GIS和RS)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和信息与通讯技术,为测绘与地理信息、水利水文、环境保护、灾害应急处理等行业提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测量、调查和监测的系统解决方案。“可以对水下地形地貌进行测量,还可以应用于流速流量測量、水环境监测、灾害应急等。

无人售卖机

“这是一台无人售卖机,可以自己在园区、火车站、公园等地提供服务。它会自己识别卖出的是什么东西并且付款,只需要注册用户使用手掌确认身份并付款就可以。”深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介绍。

无人机

“蚂蚁森林不是老有小羊进去啃树吗?这么大一片土地是怎么发现小羊的?就是用我们的FM1电子稻草人发现的。”在极飞科技无人机展台,工作人员范勇波告诉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记者,在过去的5年里,极飞的测绘和无人机服务了约4200万亩中国农田和100多万农户,植保无人机全自主飞行总架次超过310万次,飞行总里程的500万公里(相当从地球往返月球15次)。“不仅如此,农业无人机在帮助农户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也在生成丰富的农业生产数据。”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注明:新蓝网-中国蓝新闻。)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