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再忆好干部徐遂】重温先进事迹 再燃奋斗热情 全县上下持续深入开展学习徐遂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7 08:35:27

本网记者、本通讯员

  日前,省委决定追授徐遂同志为“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县上下积极响应省委号召,通过重温徐遂同志的故事,再次感受共产党员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以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再次掀起向徐遂同志学习,争当“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群众贴心人”的高潮。

  11月23日,县人武部组织开展“弘扬徐遂精神、聚力岗位建功”主题教育,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榜样的力量为引领,扎根基层,甘于寂寞,书写忠诚,在平凡岗位中创造不凡业绩,在练兵备战中激扬爱国志气,为强军兴军伟业作出应有贡献。“徐遂同志是我们专武干部的骄傲,是我们武装战线全体同志的学习楷模。我们要把从徐遂同志身上汲取的忠诚品格、爱军情怀、使命担当、敬业精神,转化为投身新时代国防动员事业的激情动力。”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胡拥波表示,县人武部将在全县武装战线持续深入地开展向徐遂同志学习活动,结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进一步把“弘扬徐遂精神、聚力岗位建功”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大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楷模、争当先进、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

  枫树岭镇党委通过支部主题党日学、谈、评加自选动作“3+X”模式,吹响“学习徐遂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精神”的冲锋号。围绕“弘扬徐遂精神、聚力岗位建功”主题,枫树岭镇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徐遂同志先进事迹宣传片,每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逐个剖析怎样对标“徐遂精神”践行。此外,该镇还以此为契机,立即启动全镇党员“书记进城卖山货,党员聚力齐支援”学用转换的党员践行活动,并号召200余名在杭流动党员当起“书记进城卖山货”的“村级驻杭联络员”,充分发挥各自在外人脉及社会资源优势,集中利用这两个月的业余、双休日时间,积极开展村农产品销售志愿活动,成为村党组织消薄增收的“先行军”。

  11月25日,县农业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弘扬徐遂精神、聚力岗位建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按照县委组织部统一安排,组织全体机关党员集中观看徐遂先进事迹宣传片,开展“再学习再讨论再交流”。虽是再次观看宣传片,但徐遂同志的先进事迹依然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学习他对党忠诚、公道正派的政治品格,学习他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学习他勇于担责、攻坚克难的顽强作风,学习他勤勤恳恳、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学习他低调朴实、乐于助人的优秀品格,以学促干,恪尽职守,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不忘初心,敬业奉献。

  融媒体时代,新闻战线所有党员干部如何学习徐遂精神,勇于新担当,体现新作为?千岛湖传媒中心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徐遂先进事迹,相互交流研讨,分享学习心得,号召大家像徐遂同志一样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恪尽职守、敬业奉献,心系百姓、勇于担当,风清气正、冲锋在前。作为党的“喉舌”,要提高政治素养和道德修养,做好本职工作,创造一流业绩,锐意改革创新,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敢闯敢拼、勇攀高峰,不断推进融媒体事业的发展,当好康美千岛湖建设的“宣传员”、“引导员”和“服务员”。

  “徐遂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泪下、催人奋进,我们要以徐遂同志为标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敬业奉献,真正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鸠坑乡9个行政村300多名党员通过“学习徐遂事迹宣讲”、观看徐遂先进事迹宣传片等各种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对徐遂先进事迹再学习再讨论,形成常学常谈常思良好态势。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下一步将以徐遂同志为标杆、为方向,在康美千岛湖建设、争做“四种人”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和骨干带头作用。

  浪川乡组织19个行政村的党员、干部继续深入学习徐遂同志先进事迹,含泪看完徐遂同志先进视频,600余民党员干部发出共同的心声:“这样优秀的领导干部,真真正正是群众的贴心人!” 随后,浪川乡机关党支部再次组织支部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基层干部,徐遂同志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党员干部形象,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时刻刻以徐遂同志为榜样,真真切切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不怕困难,甘于奉献,争做新时代的“四种人”。

  徐遂同志用自己短暂的一生,谱写了“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壮丽凯歌,阐释了共产党人永不褪色的家国情怀。他是淳安人民的骄傲,更是我们心中永远的标杆!全县党员干部要把对徐遂同志的敬仰和悼念化为工作的激情和行动,在建设康美千岛湖的征程上牢记使命、再立新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