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谈判冗长波折令人烦心 “脱欧”利好英国酒吧
发布时间:2018-12-03 08:54:01

英国脱离欧洲联盟谈判冗长波折,令不少企业受到负面冲击。然而,遭遇成本增加压力的英国连锁酒吧运营商“格林王”29日发布亮眼财务报告,宣布盈利增长。

格林王坦言,英国人厌倦“脱欧”谈判,一定程度拉动酒吧消费。

【酒吧生意好】

格林王经由下属“酒吧公司”经营大约2900家酒吧、餐厅和酒店,同时生产“格林王IPA”和“火鸟”等知名品牌啤酒。

过去一段时间,格林王与英国大多数企业一样,面临最低工资上调、房地产价格上涨和“脱欧”所致英镑贬值等多方面因素,承受成本增加压力。

格林王29日发布财务报告,显示在截至10月14日的本财务年度上半年时段内,税前利润实现3.2%增长,升至1.277亿英镑(约合11.3亿元人民币);旗下酒吧公司销售额增长2.7%。

另外,10月15日以后的6个星期内,酒吧公司销售额增长2.9%,圣诞节预订表现强于去年。受财务报告影响,格林王股票价格29日上涨6.5%。

格林王首席执行官鲁尼·阿南德说,人们打开电视、收音机或者报纸,看到的都是“脱欧”,各种报道和争论不绝于耳。“人们厌倦‘脱欧’,实际转化为酒吧收益。我们实现了2.9%的增长,所以并非所有面向消费者的商业都受到‘脱欧’拖累。”

【还得留后手】

发布好消息的同时,格林王与其他英国企业一样,也在为英国最终可能无法落实“脱欧”协议制定应急预案,包括确定潜在重大风险、与供应商合作确保原材料供应以及啤酒出口。

至于具体方案,阿南德没有公开。

“我不想谈论,这对格林王而言非常特别,”他说,“我们是(英国)国内多家供应商的大客户,我们要确保得到优先(满足)。”

欧盟成员国领导人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特别峰会上正式通过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协议,但这份协议需要英国议会和欧盟其他各成员国分别批准才能生效。

英国议会定于12月11日表决“脱欧”协议,如果不予通过,英国将面临“无协议脱欧”风险。英国中央银行28日发布报告,推测“无协议脱欧”将导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最多萎缩8%,对英国经济的冲击程度大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