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夺韩国大师赛女单冠军 李雪芮排名重回TOP25
发布时间:2018-12-03 11:03:28

夺韩国大师赛女单冠军 李雪芮排名重回TOP25

本报讯 (记者 汤皓)昨日下午,在2018年韩国羽毛球大师赛女单决赛中,重庆籍奥运冠军李雪芮以21:10和21:18战胜了19岁的师妹韩悦,以一个冠军为自己的2018赛季完美收官。这一年,李雪芮在参加的8站比赛中四夺冠军,世界排名也从242位回升至前25位。

此前,李雪芮和韩悦曾在上一站印度赛的半决赛相遇,李雪芮在决胜局9:21不敌韩悦,目送对手晋级决赛并成功拿下赛季首冠,这也是李雪芮复出赛季第三次输在同门师妹的拍下,下半年至今颗粒无收。不过,来到韩国大师赛,李雪芮接连淘汰了玛莉丝卡、菲迪亚尼、吴堇微等好手,状态火热,最终与韩悦会师决赛。

决赛第一局,韩悦有些慢热,李雪芮连得7分取得11:4的优势,仅用时10分钟就以21:10拿下首局。第二局,韩悦连拿5分取得6:2的开局,但李雪芮稳打稳扎,实现11:8的反超。双方战成13:13后,李雪芮连得5分,取得18:13的领先,最终以21:18获胜,收获本赛季第四冠。

 至此,李雪芮在2018赛季参加的8站比赛中,四进决赛四夺冠军,共拿下了陵水大师赛、美国公开赛、加拿大公开赛以及韩国大师赛四站的冠军,全年战绩32胜6负,世界排名从复出时的242位升至前25位。

不过,李雪芮本赛季夺得的四个冠军,都是300和100级别的,在韩国和香港两站超级500赛事均止步首轮。如果希望进军东京奥运会,对于李雪芮来说,2019赛季更高级别的500赛将是更为艰巨的挑战。

而下赛季,世界排名前30的女单选手中,加上李雪芮和韩悦将有7名中国运动员,一度处于低谷的国羽女单也渐渐迎来复苏。

汤皓

      来源:重庆晨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