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过马路请摁按钮 一体化人行横道灯“亮”起来了
发布时间:2018-12-05 08:38:56

记者 张婧

  这两天,途经一家山水的市民发现,斑马线两端多了两个“会说话”、造型新颖的信号灯杆——一体化人行横道灯,摁下按钮,等上几秒,便会亮起绿灯,此时车停人行。

  除去环湖北路一家山水,县交警大队还在世纪联华新安东路店、金色阳光一期南门、西南门及金色阳光四期大门四处市民聚集路段安装了一体化人行横道灯,并于12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一体化人行横道灯的投入使用,主要是为了进一步缓解城区交通拥堵,解决部分市民聚集路段行人过马路和车辆混杂相互影响的问题,保障行人安全过斑马线。

  “以前过马路看见车子少一点我们就小跑过来,还是有点危险的。现在摁了按钮等车子停下来,再过马路就安全了。”千岛湖镇市民方三莲对一体化人行横道灯连连称赞。

  据了解,一体化人行横道灯有别于一般的红绿灯,在没有行人通过时人行灯一直亮红灯,车行灯为绿灯,如果行人欲通过,则可通过手动按下灯身的按钮,几秒之后信号灯即可变为绿灯,而车辆一侧相应变为红灯,车辆自然会停止、等待。并且,行人通行绿灯时长会根据斑马线长度进行调整,绿灯等候时间第一次为10秒,一个周期内多次按键,等候时间将自动延长,保障机动车通行。

  县交警大队业务科程建设说:“我们交警倡议,市民最好选择在人员相对集中时再摁按钮申请过马路,并等候红灯变成绿灯时快速通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