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光头、素食、女画家、卧推200斤 杭州这位“金刚芭比”有个性
发布时间:2018-12-05 08:53:06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静)教孩子不能光嘴上说说,得以身作则……

有妈妈陪女儿做作业,结果拿下了教师资格证。而杭州有位妈妈为了女儿的模特走秀课上得更自信,自己先练出好身材,穿比基尼上台参加衢州市健美健身锦标赛,并获得了健身小姐亚军的荣誉。如今健身房里天天早上打卡撸铁,期待老到100岁时依旧能拥有现在的好身材好气质……她,就是画风与众不同的光头妈妈“子莲”。

光头女画家

力量秒杀健身房壮男

“女人理光头的确不多,是我以前在北京学画画时理的,到杭州后倒成了标志,画画圈里子对我这个形象都挺认可的,很多大画家比我还喜欢认可我的光头,大家都认识我,新朋友见过一面一生也不会忘记。”“子莲”真名吴俊颖,山东威海人,来杭九年,主业画画,住在钱塘江南岸的一个小区。

早上8点不到,她就骑着辆小折叠自行车出门,去附近的健身房里锻炼。健身房要九十点钟才正式营业,此时只有几位搞卫生的大伯大妈在工作。“我固定练三天休一天,这三天安排的训练科目分别是肩背、胸和臀腿,休整一天后循环训练。”

“子莲”自小习武,是中国自然门武术第五代弟子,走进健身房撸铁则是一年多前的事,“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形也会渐渐地发生变化,女人天生爱美,就想要改变这种现状,而力量训练无疑是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来健身房撸铁的,男性居多,其中不少人将此做为一种休闲方式。练一会儿,玩玩手机,聊聊天,到点了就回家,并不特别强调效果。而子莲对自己要求向来严格,加上以前练武的经历,身体素质保持不错,一段时间规律训练后进步神速。

“我能卧推200斤,这样的分量健身房里很多男人都吃不消,更不要说女人。为了看到每天训练的效果,也给自己一个坚持的理由,训练时我都穿紧身衣,露出胳膊、腰腹等部位,健友们看到我的腹肌都很羡慕,也让我更有努力的动力。有朋友还和“子莲”用一根手指角劲比力,结果无论男女都输掉了比赛,因此她也赢得了“金勾指”的美誉。

下月去厦门

陪女儿上台亲子秀

原本锻炼只是随心做自己想做的事,没想到竟然也玩出了名堂。在前不久的衢州市健美健身锦标赛上,第一次参赛的“子莲”一举夺得了健身小姐亚军,“女选手绝大部分是小年轻,很多都是健身教练,我属于稀少的高龄选手。”

“子莲”有个读初一的女儿,今年12岁,身高却已1米68,受母亲影响爱好武术和画画,长大后的职业梦想是服装设计师。“课余时间她在上模特课,但是对上台表演却有点不自信。当朋友告诉我有这么个比赛时,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就想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她,妈妈都能做到,相信她一定行。”

化彩妆,穿比基尼,学舞台动作造型,这些都是人生中的第一次经历。健美健身爱好者想有点肌肉,靠练,也要靠吃,得多补充蛋白质。“子莲”却是个纯素食主义者,多年来又有过午不食的习惯,只能靠纯粹的素食植物性蛋白质,靠坚持靠付出更多辛苦更多汗水努力地训练。

上台比赛对一个痴迷健身的人来说是最好的学习提升机会,最难熬的是赛前一周左右的断盐断油减体重。而赛场上与别人360度无死角的较量,也让她发现自己形体的优缺点以及今后训练需要改进的地方……

中国女人多数不喜欢力量训练,怕变成肌肉女。“子莲”说,这是个认识误区,女性存在激素上的劣势,想要练出点肌肉,付出是男人的数倍。像西方健美运动员的大块头肌肉根本不太可能。但力量训练能够紧致腹部、臀部等部位肌肉,增强肌肉弹性,让身材更有肌肉线条感。

“女儿最近参加了2019年国际少儿模特大赛选拔赛,结果拿到了分区冠军。明年1月份要去厦门参加全国总决赛,亲子秀环节我会跟她一起上台表演。所以我也要好好准备一下,希望所有的观众都能够看到并一生都不会忘记一个身材好好的奇葩光头妈妈。”子莲表示会一直这么练下去,“哪怕到了100岁,脸上满是皱纹,但依旧可以拥有最好的身材和最好的气质。”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