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护秀水 促康美 宣传系统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08:48:27

记者 章晶

  12月4日,县宣传系统开展以“宣行‘增殖放流’护秀水 传译‘两山理论’促康美”为主题的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宣传部全体成员及千岛湖传媒中心、县广播电视台两家新闻单位员工代表沿着中心湖区岸线一带,相继将15000只中华鳖送入千岛湖。

  本次活动由宣传系统和淳安县渔政局共同举办,旨在通过本次放流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省“大花园”建设决策部署,号召全县新闻工作者更好地宣传“保水渔业”和千岛湖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对千岛湖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尽心竭力守护好千岛湖的一湖秀水,沿着“两山”理论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

  千岛湖不仅仅是优质的渔业水面,也是重要的战略饮用水源地,更是浙江省不可或缺的生态屏障。为保护这一湖秀水,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一直把生态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导工程,大力开展千岛湖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工程,在全省乃至全国率先走出了一条“以鱼治水”的水域生态保护之路。通过科学规划、严格管理、大力宣传、积极倡导,在全县营造了“保护千岛湖渔业资源就是保护千岛湖水资源”的良好氛围,形成了“大头鱼保水、小头鱼治水”的放流模式,完善了企业放流、民间放流、官方放流等多种载体与形式结合的放流体系,完成了“放水养鱼”到“放鱼养水”的华丽转身。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