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平安信用卡流通卡量突破5000万张
发布时间:2018-12-06 12:59:15

  继2018年三季度流通卡量达到了4852万张后,平安银行信用卡再传捷报。11月18日,来自平安信用卡内部的消息,该行流通卡量已突破5000万张,而结合此前1月公开披露的“流通卡量突破4000万张”数据来看,2018年平安信用卡的流通卡量显然保持了全年持续攀升的势头。

  作为平安银行零售业务排头兵,平安信用卡流通卡量迅猛的增长势头不仅进一步反映出平安银行零售业务已突出了竞争重围,零售战略转型正稳定有序地推进,同时,也体现了近年来平安信用卡在面向消费者服务层面的突破。

  增量和存量市场兼顾稳扎稳打寻求突破

  在围绕信用卡消费的竞争日趋白热化且产品同质化较为严重的当下,对于平安信用卡稳扎稳打取得突破的原因,平安信用卡事业部总裁曾宽扬表示,一方面得益于平安银行对零售战略转型的大力投入,给予了信用卡业务强劲的支撑;另一方面则是平安信用卡坚定地以金融科技为核心驱动,以用户需求为基础,以创新产品为导向,全方位追求效率、服务、体验三位一体,从而在存量市场和增量市场均有所突破。

  曾宽扬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尽管中国人均信用卡持卡量远低于美、韩等国,但中国目前已是全球发展最快的支付市场之一。相关统计数据也佐证了这一点,中国消费信贷市场处于高速成长阶段,预计到2019年将突破15万亿。

  多重因素驱动下,中国信用卡消费市场实际上处于存量市场和增量市场都存在巨大机遇的发展阶段,但互联网的崛起、消费观念的普及,使得存量市场和增量市场在保持差异化需求的基础上,又出现了部分需求高度一致,相互融合的特质。

  这一生机蓬勃又颇为复杂的局面,本质上就对参与者的综合实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不仅要能最大范围地响应消费者信贷消费的基本需求,维持用户数量的良性积累,同时,也要具备提供差异化服务的能力,满足诸如年轻消费群体、高端商旅群体、境外消费群体等诸如此类细分消费群体的场景化消费的需求,多点出击,构建出新的用户成长曲线,打造出新的竞争壁垒。

  在平安信用卡内部看,前者竞争的核心,在于能够在提供较为全面的服务这一基础上,实现效率不断地提升;后者竞争的焦点,则在于洞察用户新需求的基础上,做到服务和用户体验的持续创新。

  综合能力提前布局兼顾基础和差异需求

  事实上,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以平安集团综合实力为依托的平安信用卡,早在2016年末平安银行零售转型战略前就已有所布局,并持续升级,推进前瞻性设想的落地和应用。

  以提升效率,扩大服务能力为目标,平安信用卡目前已全面开启了智能审批、智能反欺诈、AI客服等以秒级响应能力为相应标准的服务。

  以智能审批为例,平安信用卡审批团队利用评分模型及大数据主动挖掘,简化用户申请流程,行业内独创的额度先知道,仅填写5项信息在几秒内就可以在申卡前提前获知额度。同时,智能审批机器人利用机器学习算法与用户风险偏好模型,结合AI人脸识别技术与海量问题库,为每一位用户打造专属互动场景,最快8秒就可以完成审核,57%的用户可以在30秒内发卡,每个用户等待审批时长平均节约78.8小时,节省了亿级审批成本。

  而在差异化消费体验的层面,平安信用卡近年来不断拓展与优质合作伙伴的深度合作,为不同类型的用户提供更加精细化、定制化的金融服务,在今年先后推出平安曼联红魔白金信用卡、腾讯视频VIP联名信用卡、平安同花顺银联金卡等多款联名卡。

  其中平安曼联红魔白金信用卡不仅被业内认为是跨界营销的经典案例,更是成为了深度定制联名信用卡的标杆产品,真正实现了定制卡权益与消费者需求充分互动。球迷通过平安曼联红魔白金卡,能够直接获得由平安信用卡不定期推出的曼联球星见面会、曼联球迷友谊赛、曼联教练足球训练营、曼联英国VIP体验日等零距离与球队接触的体验,最大程度为球迷提供和球队直接互动的机会,赋予了用户更加沉浸、更加直接、更加个性的用卡体验。

  在总结平安信用卡突破5000万这一新节点时,曾宽扬表示,从想象力巨大的零售市场来看,平安信用卡还处在持续积累阶段,对用户的服务也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所以,在信用卡进入服务融合的时代,平安信用卡对创新的追求将是持续的、全面的和深入的。

  “正如平安集团三十周年反复强调的那样,我们注重当下,但更着眼于未来,追求用户增长,但更追求更懂用户,给予用户回馈,这是战略执行的需要,也是使命感使然。”曾宽扬强调。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