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燃气表计量检定可在县内完成
发布时间:2018-12-07 08:58:58

 通讯员 胡腾淙 记者 郑峻峰

为积极响应百姓需求,县政府高度重视并落实20万元专项经费,由县市场监管局指定下属的淳安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负责燃气表计量检定项目的建立。接手任务后,该中心立即启动项目筹备工作,并于日前顺利通过考核。

自2017年12月以来,我县陆续出现燃气管道接通后用户无法开通天然气业务的情况,严重影响了群众的正常生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收到多起相关投诉事件。据市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国家规定燃气表在使用前应当由国家法定或者授权的计量检定机构进行强制计量检定,而我县此前由于不具备燃气表的检定能力,县内的天然气公司只能到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送检。我县每年实际需要检定的燃气表数量6800只,缺口达5000余只,检定合格的燃气表数量无法满足实际需求。

新建的燃气表检定项目将能对我县民用燃气表开展检定,年检定能力为8000台件左右,这预示着百姓用气需求得到满足,该项民生问题将得到完全解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