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为安抚“黄背心”抗议者 法国宣布取消2019上调燃油税计划
发布时间:2018-12-07 09:03:58

为缓和国内骚乱,法国政府已经取消了2019年上调燃油税的计划。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法国环境部长卢吉当地时间5日宣布,政府已经取消了2019年上调燃油税的计划。卢吉称,原定明年1月1日实施的上调计划,已在2019年计划中完全去除。

他称,人们担忧一旦抗议停止,就会重新启动上调计划,这样做是为了减少人们的担忧。

法国总理菲利普4日曾宣布延期上调燃油税以安抚愤怒的“黄背心”抗议者,但早已将矛头转向总统马克龙及其巨富税政策的民众对此并不买账,高呼“不要面包屑,要整个面包!”

除了“黄背心”抗议,已有两家铁路工人工会号召员工本周日22时开始新一轮罢工。此外大批学生近日趁势举行抗议,一边声援“黄背心”运动,一边谴责政府越来越严的大学入学要求。

“黄背心”运动持续近3周,已严重干扰法国人的日常生活。当前法国的油料供应已出现严重问题,4日夜间全国700多个加油站出现部分缺油或全部断油情况。舆论认为,即便政府现在让步,该运动的“后遗症”也很难迅速消除。(记者 朱梦颖)

来源:环球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