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贸发会议:2018年全球商品出口额或同比增长10.4%
发布时间:2018-12-07 09:55:17

据联合国网站消息,联合国贸发会议5日发布的《2018统计手册》(下称《手册》)预计,全球商品出口额今年将同比增长10.4%,达19.6万亿美元。

《手册》强调,导致全球贸易额激增的因素与全球GDP增长以及商品价格上涨有关,尤其是燃料和矿物,矿石和金属的价格。近几年,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贸易不平衡正在不断缩小。

《手册》指出,贸易额激增也体现在海洋运输相关指标的强劲增长上:2017年世界海运贸易,即世界海港装卸货物量增长4%,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同比攀升6%。

贸发会议的《手册》自1968年以来每年发布一次,概述了与国际贸易和经济发展有关的广泛的统计数据。今年为该文献发表50周年,也是首次使用临近预测模型进行统计。

       来源:上证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