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第81届荷兰维克安泽国象超级大赛 丁立人将在A组出战
发布时间:2018-12-07 10:02:10

 原标题:丁立人将在A组出战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荷兰维克安泽国际象棋超级大赛组委会昨天公布了明年赛事的参赛名单,世界排名第4的中国第一高手丁立人将参加A组比赛,这也是他离开该比赛两年后重新获得参赛资格。据悉,参加A组比赛的14名棋手中包括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的世界棋王卡尔森。维克安泽也是卡尔森的“福地”,在这里他已经6次问鼎,创造了赛事的夺冠纪录。此外,还有两位前世界棋王印度的阿南德和俄罗斯的克拉姆尼克,其中阿南德曾5次问鼎维克安泽,克拉姆尼克曾获得一次冠军。

除了三位新老世界棋王之外,现世界排名第3的阿塞拜疆棋手马梅季亚洛夫、东道主名将吉里、俄罗斯棋手涅波姆尼亚奇、波兰新秀杜达、全美冠军尚克兰等名将也将同场角逐。

荷兰维克安泽超级大赛是国象界历史最悠久的顶尖赛事之一,从1938年开始未曾中断过,通常每年1月举行。明年,赛事迎来第81届。中国棋手共先后33人次亮相维克安泽,其中,4届棋后是首个亮相该赛事的中国棋手,章钟是首个参加A组比赛的中国棋手,4届棋后侯逸凡先后7次受邀参赛,是目前参赛次数和参加A组比赛次数最多(4次)的中国棋手,而丁立人两获A组并列亚军,是成绩最好的中国棋手。另外,移居荷兰的原中国棋手彭肇勤从1997年起曾先后6次参赛。

       来源:广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