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三员”合力,让矛盾纠纷调处更高效
发布时间:2018-12-07 10:38:11

 今年7月,里商乡村民叶某和林某发生纠纷报警,两家造新房地界的问题,矛盾不断。接到报警后,在分管副乡长的带领下,派出所、国土、村两委三方合力,经过7个小时的化解,最后在双方相邻界线画上油漆线,并签订协议书,争执两年多的纠纷终于得到解决。

矛盾纠纷的高效化解得益于石林派出所联合石林镇、里商乡共同推出的“三员急递”机制,让干部员、警员、网格员三员协同发力,处置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形成党政引领、公安主导、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

该机制启动以来,矛盾处置效率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方式亲民,为矛盾双方节省了漫长的法律诉讼程序,省时、省力、省钱、省心,又提升了基层干部和网格员的工作权威,群众乐于接受,干部和网格员工作获得感增强。目前,辖区案事件逐渐下降,报警数、信访投诉实现“双降”,治安状况日渐良好,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上升。(徐长森)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