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车窗抛物”危害大 一经核实罚款200元
发布时间:2018-12-08 07:55:00

 “车窗抛物”危害大 一经核实罚款200元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杨旭 记者 王昕)烟头、饮料瓶、塑料袋……这些原本应该丢进垃圾桶的废品,却从飞驰的车里扔出,不仅影响城市形象,更会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隐患。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车窗抛物”专项整治行动已于昨日启动,经核实的车窗抛物行为,民警将对当事人处以200元罚款。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采取常态化、长效化机动巡查和集中抓拍,批评教育与行政处罚等多种方式查处“车窗抛物”行为。此外,市民在平时出行中,如果发现车窗抛物行为,也可拍下视频或照片上传至“西安交警”微信订阅号“随手拍”栏目进行举报。经查证属实的“车窗抛物”行为,民警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当事人处以200元罚款;若因为车窗抛物造成出现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我们还将通过视频短片、图文宣传等方式引导大家及时认识到车窗抛物的严重危害性。希望广大群众和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及时捕捉、制止此类交通违法行为,共同建设文明靓丽的西安。”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处民警刘莹剑说。

       来源:西安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