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小信箱”牵动大力量
发布时间:2018-12-08 08:33:41

记者 郭佳 通讯员 吴玉玲

  “广场1号箱1封,何家2号箱没有,桥头3号箱1封……”每周一的一大早,老方就会带着文件袋和纸笔按信箱挨个收集情况,然后统一汇总上报乡生态办。放眼望去,一只只黄绿相间的“啄木鸟信箱”像一个个哨兵守护着这片土地。

  像这样的啄木鸟信箱在何家村共有十个,有摆在人来人往的广场、廊桥的,有摆在村道小巷的。设置啄木鸟信箱,为的就是让全村老百姓都参与其中,让他们主动发现河道治理、垃圾分类、污水运维、清洁乡村、公厕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尤其针对那些发现问题不好意思当面说的老百姓,这种“含蓄”的方式增加了他们共同参与的积极性。

  据了解,为促进辖区村容环境得到长效化管理,同时进一步扩大公众管理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参与度,瑶山乡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创新实效举措,成立了一只“啄木鸟”队伍,通过不定时的在村里“挑刺找茬”,共同维护和扎实提高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如今,村里又增设了“啄木鸟信箱”,让更多“隐形”的“啄木鸟”们能够参与其中。

  下一步,瑶山乡还将不断加强对“啄木鸟”系列行动的提升,聘请专业人士参与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监督,借助“啄木鸟”的民间力量,广泛发动群众,深化整治效果,造浓整治氛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