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浙江省县级媒体唯一获奖单位 千岛湖传媒中心捧回全国大奖
发布时间:2018-12-08 08:34:27

记者 王朝峰

  新时代,新媒体,新气象,新作为。12月6日上午,第五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大会在温州瑞安隆重举行。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科技日报等全国近百家媒体的社长、总编、编辑记者和专家学者相聚在“理学名邦”“东南邹鲁”瑞安,分享交流中国报业新时代融合发展的新经验、新成果,探讨新时代媒体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新方向。

  会前,中国报业协会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中国报业融合发展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共收到全国各地报社报送的99件案例文章。经中报协评审委员会和中国报业全媒体研究中心评审委员会初评、复评、终评,并报中国报协秘书长办公会讨论决定,最终评选出了第五届中国报业新媒体大会暨“2018年度中国报业融合发展优秀案例”,其中十佳案例10个、优秀案例59个。作为千岛湖传媒中心融合发展的重磅产品,“四端互动”项目荣获“2018年度中国报业融合发展优秀案例”,全国县级媒体仅有三家获评,千岛湖传媒中心为浙江省唯一获得此项殊荣的县级新闻单位。

  县级媒体融合如何有所作为?报纸如何和电脑、移动、户外屏媒融合?千岛湖传媒中心进行了有益的尝试。近年来的融合发展成果可以用“12345”来概括。“1”就是以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和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实施全媒体战略,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2”就是抓住“内容为王”和“移动优先”这两个“牛鼻子”,大力发展新兴媒体,目前拥有纸媒、PC、户外、移动4个终端11个媒体集群,新闻宣传实现“四端齐发”、“八媒共唱”,不断提高用户的“粘性”。“3”就是承担新闻宣传、社会服务、业态运营三个业务体系,既要引导公众舆论、讲好淳安好故事,又要主动服务群众、满足客户的需求。“4”就是打造了集空间、技术、业务和大数据“四个平台”为一体的“中央厨房”,深化“一次采集、多次生成、多元发布、融合传播”宣传机制,信息传播实现全方位、立体式、组合式的全覆盖,媒体融合发展走在全国县级媒体的前列。“5”就是锻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一专多能的新闻采编队伍、融媒体智能化管理队伍、专业技术队伍、经营创收队伍,这“五个团队”为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事实证明,千岛湖传媒中心在媒体融合发展的浪潮中,摸索出了一条成功之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