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淳安举办水果产业提升技术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08 10:48:22




记者 滕晶晶 通讯员 江雪芳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县水果产业,促进水果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增加农民收入,12月6日,我县农业局果树站举办了一期水果产业提升(桃、杨梅冬季管理)技术培训班,特邀浙江省农科院梁森苗研究员、临海市农林局特产站颜丽菊研究员来淳授课。此次培训共有来自全县有关乡镇和单位水果产业发展负责人和技术员、生产大户等90余人参加。

天空飘起了蒙蒙细雨,冬日的雨虽然寒冷但仍阻挡不了学员们学习的热情。一大早,来自各乡镇和单位的水果技术员和种植大户们纷纷赶到了千岛湖饭店,培训课堂上,颜丽菊老师从杨梅冬季修剪、清园以及御寒防冻技术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最后还介绍了临海当地避雨蚊帐杨梅。下午,大家又赶到了左口奎星桥百果园。百果园负责人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园地的基本情况,随后指导老师带着学员在杨梅基地里参观山地轨道车、杨梅矮化修剪、孕梅,现场指导学员如何分辨杨梅花芽与结果母枝,强调冬季杨梅园要用石硫合剂清园、天达2116护芽。最后县农业局果树站站长,在桃园里现场示范了桃的开心形及“Y”形修剪,并详细讲解了“Y”形修剪的优势,如果实个大、易管理、省成本,非常适合休闲采摘。

虽然寒风夹杂着冬雨,但现场气氛活跃,学员们相互探讨,切磋技艺,千岛湖镇东汉村学员还现场示范了自己的桃“Y”形修剪,并跟大伙分享自己的经验体会。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践操作性强,现场示范更是易懂好学,今后会将所学到的技术应用在自己生产实践中。

据了解,桃、杨梅是我县的主要水果,全县现有桃园面积1.5万余亩、杨梅8000余亩,总产量分别为1.2万余吨、1800余吨,总产值分别为6400万元、2000万元。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