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受政治危机影响 斯里兰卡旅游业旺季遇冷
发布时间:2018-12-08 11:17:17

 

斯里兰卡政治危机持续数周,仍无化解迹象,导致恰逢旺季的旅游业遭受重创,机票和宾馆预订遭取消的情况大幅增加。

路透社报道,旅游业贡献斯里兰卡国内生产总值5%。最近几周,多家信用评级机构认定,斯里兰卡经济承受打击。

在首都科伦坡,在以奢华著称的加尔费斯酒店,经理钱德拉·默霍提说:“我们的订房取消率达到20%。往常情况下,我们的客房总是订满;现在,我们却开始打折促销。”

斯里兰卡的旅游旺季从12月到次年3月,欧洲游客比例最高,其次是亚洲游客。

一名斯里兰卡航空公司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记者,赴斯里兰卡的机票近来退订较多,尤其是欧洲旅客。据这名人士分析,斯里兰卡政治危机始于10月,恰逢各国游客挑选冬季旅游目的地、预订酒店客房和购买机票之际,许多游客因而把斯里兰卡“从备选(目的地)清单中划掉”。

不仅旅游业遭受打击,赴斯里兰卡的商务旅行同样大幅减少。斯里兰卡旅馆协会会长萨那特·乌克瓦特介绍,国际会议和展览会的取消数量最多。

乌克瓦特说,不少企业原定在斯里兰卡举行商务会议;因为担心局势不稳,于是取消会场预订,把会址改到“新加坡或印度尼西亚”。

斯里兰卡这场政治危机始于总统迈特里帕拉·西里塞纳替换总理。10月26日,西里塞纳宣布解除拉尼尔·维克勒马辛哈的总理职务并解散政府,任命前总统马欣达·拉贾帕克萨为新总理。议会11月两次通过针对拉贾帕克萨的不信任案,但西里塞纳和拉贾帕克萨拒绝接受表决结果。

根据斯里兰卡法律,总统掌握提名和任命总理的权力,但总理人选需要获得一半以上议员支持。议会超过半数议员不支持拉贾帕克萨,先后两次通过动议,分别掐断拉贾帕克萨办公室的所有开支和不给新内阁成员发薪水。

斯里兰卡一家上诉法院本月3日作出临时裁决,要求拉贾帕克萨及其内阁暂时停止行使职权。下一次审理定于12日,何时宣布最终裁决暂不清楚。(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 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