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0~3岁儿童发育监测与筛查开始啦
发布时间:2018-12-08 11:38:06

 通讯员 王传查 记者 义永华

 

0~3岁是儿童大脑发育的黄金时期,也是人一生健康和能力的基础。日前,有好消息传来,省政府2018年重点推出项目《0~3岁儿童发育监测和筛查项目》在我县实施,每年将有数千名儿童获益。

县妇保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0~3岁儿童发育监测与筛查项目,是针对0~3岁儿童的发育特点,通过开展发育监测、筛查及早期发展指导,早期发现感觉、运动、语言认知和社会情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筛查出的发育偏离或异常儿童及时给予干预或转诊,提升儿童家庭养育质量,使儿童的体格、运动、语言认知、情感和社会适应性达到健康完美状态,最大程度开发儿童的潜能,提升儿童健康水平。

据悉,发育监测及筛查地点:0~3岁儿童在8月龄、18月龄、30月龄时,可以到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儿保科或县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门诊进行筛查。进一步发育筛查及诊断评估机构则在县妇保院。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