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氧生”富文显新韵
发布时间:2018-12-08 11:40:52

 

 

记者 义永华

红蓝相间的景观游步道,鲜花盛开的农家小院,创意十足的乡村公园……日前,记者走进富文乡,一幅幅乡村自然美景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这些都得益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富文乡在整治过程中,紧抓“氧生富文,乡旅兴民”主色调,以民生需求为主旨,把百姓殷切期盼的项目安排在前,乡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全面增进了民生福祉。

“等过年,年轻人回家估计要震撼,下雨天也可以穿小白鞋了。”“开车回来也不用愁没地方停车了。”……行走间,老百姓骄傲地谈论着村里的变化,露出幸福的笑容。

富文乡坚持“以民为本”,先后建成安全步道495米和景观健身游步道2.3公里,新增、拓宽村道1.6公里和背街小巷5公里,使村道更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

同时,合理利用空间,新建停车场3个,停车位122个,村道修复5公里,建成健身公园、AAA级公厕、公共物流中心、双柏公园。完成集镇弱电整治“上改下”2.3公里,拆除违章建筑1990余㎡,粉刷立面50000㎡,切实提升了乡容乡貌。

另外,通过整治擂台赛机制、开展美丽庭院评比大赛及开设“垃圾分类绿色银行”等,充分调动农户参与积极性,使得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和农家庭院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富文乡环境整治提升后不仅让乡村美起来,还促进了农村产业发展,如淳尚谷异地休闲养生基地以“农户+公司”运营模式,吸引异地客人来乡散住农户家,助推了农民足不出村实现增收梦。整治出的新空间吸引了来料加工和小微企业的加入,促进了当地人就业。同时,吸引了社会投资,助力乡村振兴。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