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基宣传地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08 11:45:22




 记者 义永华

 

2月8日,我县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基地在县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为食品安全“小小宣传员”小分队进行授旗,发放了监督证。

县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基地由县食安办和市场监管局建成,旨在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食品科学知识的需求,引导公众科学安全饮食,进一步深化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筑牢科普宣传阵地,让广大人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和食品经营企业相关人员能够学习到更全面、更科学的食品安全常识,提高辨别食品真伪的能力。

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基地设有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显示屏、投影幕布、宣传资料展示区、食品实物玻璃展柜和检测实验室等几个专区,共计展示设备6种,展品42余件,视频与游戏8个,宣传资料22种5000张,检测实验品10个。

县食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基地囊括了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食品安全知识,最大的特点就是重视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的互动和体验交流,通过实物展柜、触屏游戏、体感游戏、视频播放、趣味实验等多种形式表达。

下一步,县食安办和市场监管局将与团县委、青少年活动中心及建设单位一起,依托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基地,充分利用科普教育基地的优质资源,定期组织组织广大人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和全县的食品经营企业负责人等群体参与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通过食品大篷车巡回和参观体验活动,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认知,让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基地发挥增强群众食品安全科学素养,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作用。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