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际新闻
全球公司快报:苹果谷歌回吐今年全部涨幅 苹果市值已蒸发逾3000亿
发布时间:2018-12-09 08:40:00

苹果谷歌回吐今年全部涨幅苹果市值已蒸发逾3000亿

北京时间12月8日,周五收盘时,两家最大的科技公司,苹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不仅双双抹去今年的全部涨幅,还下跌了不到1%。

这一逆转发生在整个市场在一份疲软的就业报告发布后大幅下跌的一天。周五道指收盘下跌2.2%,纳指收盘下跌3.1%。FAANG五大科技股集体大跌,奈飞跌超6%,亚马逊跌超4%,苹果和Alphabet均跌超3%,Facebook跌幅相对较小。

目前,FAANG集团中,只有奈飞和亚马逊今年迄今仍为上涨。

苹果一直在努力保住其全球市值最高上市公司的地位。苹果在本周初重新领先之后,周五再次被微软超越。截至收盘,苹果市值已不足8000亿美元,报7995.52亿美元,较最高点已蒸发逾3000亿美元。微软以8046.21亿美元再次问鼎。此外,还有亚马逊在一旁虎视眈眈,亚马逊收盘市值不足8000亿美元,报7965.93亿美元。

由于外界猜测苹果旗舰产品iPhone的增长将放缓,该公司股价一直在下跌。苹果在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宣布,将不再公布iPhone的销量。不久之后,几家主要的iPhone供应商下调了收入预期。

Alphabet最近也备受关注。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预计将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推迟至周二举行的听证会上就公司的政策作证。在那里,他可能会面临一些问题,比如谷歌的搜索结果可能存在偏见。谷歌最近还发生了一起员工暴动,他们对该公司的性行为不当政策以及临时工和合同工的待遇表示不满。

GE正式宣布将股息降至1美分股价一度跌破7美元

北京时间12月8日,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周五正式宣布了痛苦的股息削减计划,公司董事会授权将股息削减至每股1美分。

通用电气在10月底首次宣布,将把季度股息削减至每股1美分,这是这家陷入困境的公司今年第二次宣布削减股息。这一决定是该公司股价今年下跌近60%的众多原因之一。

通用电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里-卡尔普(Larry Culp)正试图释放现金拯救这家曾经备受尊敬的公司,但他同时承认,由于这一重大举措,普通投资者已经逃离了该公司股票。股息削减之前,通用电气的股价在每股10美元以上。卡尔普说,即使在股价下跌的情况下,通用电气“今天也会做出同样的决定,因为这是确保公司向前发展的正确决定。”

许多华尔街分析师警告客户,卡尔普的降息可能只是一个缓慢而艰难过程的开始。

周五通用电气股价一度跌破7美元,为2009年3月以来盘中首次。股息将于1月25日在12月20日营业结束时支付给股东。

马斯克:特斯拉或将考虑收购通用汽车关闭的工厂

北京时间12月8日,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如果通用汽车完成最近宣布的重组计划,关闭几家北美工厂,他们或将考虑收购其中一些工厂。上个月,通用汽车宣布将关闭北美的3家组装工厂。

马斯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通用汽车)打算出售一家工厂,或者不使用它,我们可能会有兴趣收购。”

早在2010年,特斯拉就收购了通用汽车和丰田在加州弗里蒙的工厂NUMMI,当时两家公司决定关闭NUMMI,使得特斯拉以4200万美元的低价收入囊中。

NUMMI在特斯拉领导下逐渐恢复了员工数量,8年后的现在,这家工厂的员工数量已经超过了原来的工厂,每年生产超过30万辆电动汽车。

收购现有的工厂,而不是从零开始,被认为是特斯拉早期成功的重要因素。

如今,通用汽车计划关闭更多工厂,可能会给特斯拉机会,接管通用汽车留下的基础设施和合格工人。

高通总裁:与苹果的法律战可能在2019年结束

苹果和高通的专利使用费之争将于明年4月15日在圣地亚哥联邦法院开庭审理,这似乎将结束这两家科技巨头过去两年之间的分歧。在高通总裁克里斯蒂亚诺-阿蒙(Cristiano Amon)看来,终点显然近在眼前。

阿蒙表示:“我们觉得,这场战争可能就要结束了——我们有许多法律里程碑即将到来。我们认为2019年将以某种方式推动解决这件事。”

11月初,据来自苹果内部的消息人士称,“我们与高通之间绝对没有进行任何有意义的讨论,而且目前也没有达成任何和解。我们正在为审判做准备。”

至于阿蒙提出的法律行动“可能接近尾声”的说法,无论4月份的审判结果如何,两家公司都极有可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继续就结果争论不休,并很可能呼吁推翻对它们不利的判决。苹果与三星的首次审判从提交到完成历时5年多,苹果与高通之间的较量也不会一时结束。

也就是说,高通可能会对苹果要求其支付10亿美元专利使用费的要求提出异议,高通可能会反对法庭下令降低苹果为其零部件和技术使用所需支付的专利使用费。

高通对苹果的指控包括,这家iPhone生产商试图以低于公平市场价值的价格支付标准必需品的费用,在许多司法管辖区错误地诱导监管行动,违反合同,以及最近苹果被指向高通芯片竞争对手英特尔提供窃取的商业机密。

沉重的阿里大文娱: 反腐整治与高层频繁更迭

优酷的整治,来得猝不及防又在情理之中。

12月6日,阿里巴巴合伙人、阿里大文娱轮值总裁、优酷总裁樊路远发布内部信,表示优酷近期将进行全面的内部整顿,同时,他也强调,阿里对大文娱、对优酷、对内容产业投入的决心、信心、耐心都不会改变。此前,阿里方面确认,原阿里文娱大优酷总裁、阿里音乐CEO杨伟东,因经济问题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就在樊路远内部信发布当日,在另一巨头举办的行业论坛期间,包括网剧、网综在内的多位制片人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其与优酷已多年未合作,原因是,“公司没在优酷目录内,根本挤不进去。”

在腾讯视频、爱奇艺爆款频出的当下,内容成为优酷软肋,这也直接反映在运营上。据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统计,相较于几年前优酷土豆行业前二的位置,2018年3月,优酷月活用户规模为4.12亿,居行业第三,前三名和后面企业差距悬殊(爱奇艺以5.27亿活跃人数位居第一,腾讯视频4.72亿紧随其后)。

事实上,不唯优酷,整个阿里大文娱内容板块,都处于相对困局中。

来源:凤凰财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