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以雪为令,为了通途而“战”
发布时间:2018-12-09 11:07:13

记者 张靖

“嚓嚓嚓”的声音不绝于耳,道路上,不少拿着铁锹的交通人正在为通途而“战”。

“所有人做好应急准备,随时待命,通讯设备保持24小时畅通。”8日22点起,我县交通部门抗雪除冰应急大军便陆陆续续踏出家门,第一时间奔赴“前线”,投入到"抗击冰雪,保障畅通"的战斗中去。在昌文路,多辆私家车打滑横跨在道路中央,交通人见状立刻上前,合力将一辆辆车推上了正道,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凌晨2点,在大多数人待在温暖的被窝里的时候,交通人们正拿着铁锹,一点点铲着道路上的积雪雪,一次次滑倒在冰冷的路面上,又一次次站起来继续铲。早上6点,老百姓还在家中享用热腾腾的早餐,交通人快速地就这接近0度的矿泉水、啃下冰冷僵硬的面包,又迅速投身到抗冰雪工作中去。

雪不停,人不休。交通部门六支党员突击队全部参与进抗雪除灾中去,累计投入抢险人员480余人次,投入应急抢险设备80台次,投入物资约130吨。截至9日上午10时,经过十二小时连续奋战,除杭千高速千岛湖支线及部分越岭路段积雪结冰封道外,其他30余条省县乡公路已经全部通车,县外长途客运、县内农村客运以及通村康庄巴士仍处于停班状态。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