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农业局多措并举力保农业生产安全
发布时间:2018-12-09 15:58:59

通讯员 詹淑芳 记者 义永华

突如其来的大雪,让整个千岛湖银装素裹,也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一定的不便。火炉尖社区是个老旧小区,小区内的道路又陡又窄,小区内的老年人又多,为了给居民创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火炉尖社区第一时间启动了紧急预案,在8日晚上就通过社区工作者、支部班子、居民小组长、物业小区等微信群进行层层部署。

早上六点多,社区工作人员李保新早已就位,把扫雪的扫把、铁锹等工具整理出来,刚埋头扫了几分钟,家住金鸡弄7-5号的叶玉春邓有花夫妇就赶过来领取了工具,开始扫雪,随后,金鸡弄附近的党员、居民志愿者都自发加入到扫雪队伍中。连刚退休的火炉尖社区工作人员唐素芳也从千岛花园赶了过来。顿时,社区工作人员、保洁员、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男的女的,老的少的,从金鸡弄到行岗路,从排岭南路到如意巷,从新安西路到南景苑,星月湾,杉柏弄,到处都是扫雪的队伍,到处都涮涮嚓嚓的扫雪铲雪声,大家一边扫着雪,一边提醒过往的行人居民注意安全。

在社区办公大厅,正在值班的社区工作人员宋晓霞突然被外面一阵轰隆的声音惊着了,急忙跑到外面一看,她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只见一大早大家齐扫干净的金鸡弄近30余米的入口处又堆满了厚厚的积雪,在热心居民的指点下才得知路上一处旧宿舍房顶琉璃瓦上的积雪随着白天温度的升高形成惯性倾泻而下,仿佛雪崩般,所幸路过的两位小伙子眼疾脚快,未造成意外伤害。正在如意巷清扫的大军闻讯后又对该区块进行合力清扫。

从早上六点多到下午一点多,火炉尖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没人喊累,没人喊苦,没人喊饿,齐心协力完成辖区主要路道的积雪清扫工作,给社区居民扫出一条买菜的路,一条安全的路,一条温暖的路。

放下手中的扫把铁锹,各网格片又对自己组片的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走访,给辖区的孤寡老人独居老人送上了食蔬。在如意巷16幢,独居的方培秀老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出现在家门口时又惊又喜,拿着热气腾腾的菜包和一袋新鲜蔬菜时,她很感动,握着社区负责人的手,热泪盈眶:冰天雪地社区还惦记着我这老太婆的吃喝,你们的到来让我感觉到非常踏实,今晚做的梦都是香甜的!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