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纵瞰城市新地标丨杭州:从“西湖时代”到“钱塘江时代”
发布时间:2018-12-14 17:11:30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我们的社会飞速发展,城市每天都发生着变化。浙视频从今天起,推出纪念改革开放40年航拍栏目《纵瞰城市新地标》,通过空中俯瞰浙江11个地市的新老地标,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浙江每座城市发展的新变化。

江南忆,最忆是杭州。杭州,浙江省会,地处长江三角洲南翼,山水相依,湖城合璧,风景如画,是典型的“江南水乡”。



武林广场对于杭州人有着特殊的意义。在“老杭州”的眼中,她,是杭州繁华商业圈的标志。银泰百货和杭州大厦一南一北,杭州百货大楼和国际大厦遥相呼应,满足大家的购物欲。建成于1985年的“八少女”广场喷泉矗立于广场中央,泉池直径36米,形似五瓣梅花,花芯为跳红绸舞的三少女塑像。此后30多年间,“八少女”成为本地人和游客的留影纪念“标配”,几乎每位杭州的70、80后,都有一张和“女神”的合影。



与武林广场隔运河相望的西湖文化广场,以杭州特有的西湖文化、运河文化和古塔文化为建筑背景,是浙江省的文化中心和杭州市的“城市客厅”。浙江环球中心,170米绝对海拔,41层摩天高度,这座曾是杭州市中心第一高楼的建筑,如今依然是杭州市地标性建筑之一。

山寺月中寻桂子,郡亭枕上看潮头。如今的杭州,正从“西湖时代”逐步迈向“钱塘江时代”,从精致和谐到大气开放,杭州的发展,也犹如她的美,从涓涓细流,到浩浩汤汤,江流汇海。



钱江新城是杭州经济发展的新地标。杭州国际会议中心位于钱江新城核心区,人们喜欢称它为“大金球”,不仅是因为它像一颗巨大的“巧克力”,更是因为每每看到它,杭州人就会心生自豪,这里曾迎来许多国际级的会议。杭州国际会议中心和杭州大剧院这一对姊妹建筑交相辉映。在波涛汹涌的钱塘江畔勾勒出“日月同辉”的雄浑景象,成为杭州独一无二的城市符号和崭新地标。



而在江对岸,坐落于钱江世纪城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与奥体中心共同组成杭州奥体博览中心。单体建筑面积85万平方米,位居全国第三。钱江世纪城将与钱江新城共同构成杭州城市新中心和杭州中央商务区。

涓涓西湖水,滚滚钱江潮。改革开放40年,杭州以她的博大精深,在开放中融合,在创新中发展,谱写了婉约而又大气的新篇章。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