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纵瞰城市新地标丨宁波 从商埠小城到国际港城
发布时间:2018-12-14 17:13:41

宁波,生来向海。当姚江、奉化江合成甬江奔流向东,三江口,便成为中国大运河实现“河海联运”的黄金枢纽,它以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之名,把中国与世界相连。



当地人口中的“江北岸”,是中国最早的老外滩,和德坊、和泰坊、宏昌源……老宁波的传统商铺林立,频繁的外贸交易,比上海外滩还早20年。



天一广场是宁波市最大的城市中心商业广场,被誉为宁波的商业航母,随着经济的发展,现在宁波各个区都建立起了自己的商圈,但是天一广场仍然是宁波人最爱逛的地方。



天一阁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私家藏书楼,数百年间,天一阁以其坚忍和顽强,奇迹般地打破了藏书楼固有的命运,成为中国藏书文化的典范,也为宁波赢得了书藏古今,港通天下的美名。



高达228米的商会国贸大厦坐落于宁波南部商务区核心地带。每个时代,都有一座城市会被铭记,一个城市的高度,也成为城市国际化的标志和象征,宁波完成了从历史到现代的华丽蜕变。



数十公里之外的宁波舟山港已经成为全球重要海港,截至2017年底,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突破10亿吨,连续9年排名世界第一。在这里,40万吨级的超级巨轮,上面整齐码放着一排排集装箱,续写着海上丝绸之路起始港的辉煌篇章。潮涌三江,锦绣港城,今天的宁波,正站在一个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其博大的胸怀、宽阔的视野融入世界。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