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徐家村垃圾兑换超市“生意火”
发布时间:2018-12-17 09:35:26

通讯员 郑苏英 记者 王筱倩

  12月10日一大早,中洲镇徐家村村民余桂凤扬了扬手中的袋子,笑呵呵地冲着邻居说:“瞧,今天兑了2瓶洗洁精1瓶酱油,你有没有去换呀?”原来,当天是徐家村垃圾分类兑换超市兑换的日子。

  每逢十的日子都是徐家村村里垃圾分类兑换超市规定的兑换日,每次都是没到上班时间,村民就在村委楼门前就排起了队伍,等待超市的开门。村支书徐承福说:“超市成立以来,从开始的只有一、两个将信将疑的村民来兑换,大多数村民都不相信,垃圾也能换东西。现在,老百姓的兑换积极性相当高,同时农户垃圾的源头分类准确率也在逐步提高,这不仅让老百姓从中得到实惠,而且路上的烟蒂、烟盒、塑料袋不见了,田间的农药袋也消失了,大大改善了村内的卫生环境。”

  徐家村是中洲镇首个开设垃圾分类兑换超市的村庄,该镇将在明年全面推进其余行政村设立垃圾分类兑换超市,迈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坚实脚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