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家门口的“致富宝”
发布时间:2018-12-18 15:32:25

说起来料加工,汾口镇交界村的留守妇女们就特别开心:“在家门口糊纸袋子就找到了挣钱的门路,既能赚钱,又能照顾家庭和孩子,真好!”

作为经济薄弱村,交界村的套笔来料加工点常常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人多的时候摊子支起来几天,等农忙就无人问津了。究其原因,主要是钱少、活累,“我们年纪大了,套笔的时候老是低着头偻着腰,时间长了挺难受。”村里的徐大姐告诉我们,“而且老人家眼神不好,手脚又慢,一天做不了几个钱。”  

为让村里农户增收致富,今年以来,交界村村两委主动多次到义乌对接厂家、找寻优质项目,最后立足本村实际确定了引进制作纸包装袋这一项目。“我们主要考虑到村里妇女年纪较大,太精细的干不了,套笔串珠之类的工资又太低,愿意干的人挺少。制作纸包装袋技术要求不高,对场地也没什么限制,正常情况下一个月下来也有2000来块。”交界村书记郑新建说道。

今年以来,汾口镇因地制宜创新出台“消薄十法”,鼓励村两委干部、党员在村开展来料加工工作,着力打造更多的特色村、专业村,真正实现 “不离乡、不离镇”的家门口就业模式。目前全镇22个经济薄弱村均铺设来料加工点,共发展来料加工经纪人108人,发展来料加工企业40家,来料加工从业妇女达3860余名,加工产品已从家纺、套笔串珠为主等向机器零件、LED灯、 饰品盒等多面发展。接下来,汾口镇将持续推进来料加工这项“百姓经济”,力促“点”向“企业”转变,为汾口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通讯员 李淼荣 记者 郑文彬)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