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金峰乡深入推进农村饮用水改革
发布时间:2018-12-18 15:33:10

金峰乡农村饮用水公司进入正常管理以来,金峰乡水利站积极探索构建饮用水公司、行政村、农户职责,明确 “三位一体”的乡域农村饮用水改革管理体系,在实践中已取得了明显成效。

金峰乡饮用水公司在全乡设置4个抢修点。对抢修点强化监管考核,将农户自来水抢修管理列为乡考核内容,倒逼抓好抢修管理。强化对饮用水公司、抢修点、村工作微信群,要求饮用水公司工作人员将每天工作图片上传至群,实现可视化实时管理。

同时,每月组织人员对饮用水公司进行现场随机抽查考核,将抽查结果反馈给公司负责人并直接纳入年终考核。在巡查中发现问题,立即告知公司,要求限期整改。在基础信息库、日常管理记录、抢修情况报告等制度落实上从严要求,并将考核结果与年终考核奖金挂钩。定期对村两委干部、饮用水公司、村级饮用水联络员开展业务培训,从源头上解决管理、抢修技术问题。

乡政府还为饮用水公司配备统一服装,印发名片,要求在日常管理中,对农户进行宣传。村干部在各村宣传栏上张贴“农村饮用水改革管理工作农户告知书”,使农户能清楚了解自己职责范围,自觉履行相应义务,并制定对农户的奖惩制度,对做的好的农户,给予奖励,每季度可以到指点地点换取相应的商品,引导农户主动参与管理,进一步深化饮用水改革工作。(通讯员 李知朋 记者 郑文彬)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