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宋村农饮水改革装好“安全阀”
发布时间:2018-12-19 08:50:03

 记者 唐家凯

“瞧!今天这入水口的树枝叶子都很多,幸亏我们来得及时,要不然村里供水又要紧张了……”日前,宋村乡饮用水公司的维护队员夏南平和方永祥带着工具来到了胡家畈村、硖石村自来水取水口,检查清理垃圾。

夏南平告诉记者,自加入运维队伍以来,大家不仅要负责日常管道、抢修等工作,每当雨水天气一停就要马不停蹄去各个取水点检查,“这一趟来回要3小时以上,能让村民们喝上水、喝好水,这一切就值得。”

宋村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宋村乡有8个行政村,21个自然村,自来水管理存在点多面广的难度,早一批的饮用水取水口设计急需升级,一遇大雨就容易堵塞,枯水期断水严重,部分村输水管道老化漏水严重,水质合格率不高,是农村饮用水改革工作的开展改变了这一局面。

“在保障群众用水安全的同时,我们还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不断推进生态环境改善。”宋村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宋村乡始终致力于“渔乐宋村民宿云港”的品牌塑造,通过污水全入网、终端改造提升等举措,加强兰川终端污水处理能力,创建了精品民宿和农村污水治理的“双示范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