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本网时评
坚定坚决 把临湖地带综合整治推向深入——一论推进千岛湖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20 08:53:11

 本报评论员

昨天,我县专题召开千岛湖临湖地带综合整治推进部署会,对下一步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会议号召全县上下要以使命必达的决心,义无反顾、坚定坚决、一抓到底,打好打赢临湖地带综合整治这场硬仗!

自8月份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开展以来,在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拼搏奋战下,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得到了省市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为下一步工作的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如何继续深入推进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工作,核心在认识。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综合整治工作既是重要生态问题和民生问题,更是重大政治问题和发展问题。

要以最大的政治担当将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工作推向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淳安千岛湖,既关心淳安的发展,更关注千岛湖的保护,自2014年以来已三次对千岛湖临湖地带违规建设问题作出指示批示,淳安做好整治工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深入贯彻和坚决落实,更是最根本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千岛湖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已经成为浙江省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标志性行动,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标志性战役,更成为省市县体现“两个维护”底色的重要“试金石”,我们必须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清醒,统一认识、统一目标、统一行动,坚定坚决推进临湖地带彻整彻治。总之我们要以最大的政治担当,以“不折不扣、不留余地、不留死角、不留尾巴”的鲜明态度,把整治工作推向深入。

要以高度的大局意识将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工作推向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在2005年到淳安调研时就指出:“淳安的生态保护不仅是关系到一个县的大事,也是关系到全省甚至全国的大事”。千岛湖不仅是淳安的根和魂,更是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瑰宝,我们要牢固树立贯穿保护与发展、生态与经济、局部与全局、现在与未来的大生态观,把综合整治放到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来认识与把握。现阶段,我们必须下定决心,以彻整彻治来突出重围,开创和迎接淳安新时代的到来。

要以发展的长远眼光将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工作推向深入。我们必须更加清醒地看到,在千岛湖保护问题上,面对多年遗留下来的问题,我们不能也无法回避退缩,临湖地带综合整治从一定意义上说是我县改革开放40年以来的最大挑战,时代把责任交到了我们的手上,我们就要义无反顾接过来、扛起来,就要负重奋进、咬牙前行。临湖地带综合整治,不仅是我们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更是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迈向发展新路的一个重大历史机遇,整治到位,我县的转型发展才有可能破题。临湖地带综合整治,“早解决比迟解决好,早解决更为主动”,我们要紧紧抓住当前破旧立新的窗口期,切实拿出对淳安可持续发展负责的远见和智慧、决心和担当,深入推进临湖地带综合整治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