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人工智能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8-12-25 08:27:17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人工智能专题学习会

加快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地

车俊主持并讲话 袁家军葛慧君出席

webwxgetmsgimg (1).jpg

24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与趋势”专题学习会。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浙江在线杭州1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国锋)24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与趋势”专题学习会。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紧扣数字浙江建设总目标,抢抓机遇、加强规划,发挥优势、夯实基础,加快打造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高地。

袁家军、葛慧君和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副省级领导干部,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袁家军、冯飞、周江勇、高兴夫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浙江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吴朝晖作辅导报告。

webwxgetmsgimg.jpg

24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人工智能发展现状与趋势”专题学习会。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车俊指出,人工智能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去年以来,省委把发展人工智能摆上战略位置,作为加快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重中之重来抓。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上,只有今天紧追快跑,明天才有可能从容领跑。我们要进一步找准战略定位,始终保持战略清醒,不断增强战略定力,坚持谋划起点高、科技含量高、产业层次高、人才素质高、保障水平高的“五高”标准,下决心攻关突破一批基础性难题,坚定不移地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

车俊强调,新一代人工智能的竞争是综合实力的比拼,我们要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人工智能发展路子。要发挥数字经济领先的优势,在数据的整合利用、开放共享等方面深入研究,不断挖掘数据应用价值,促进人工智能在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安全保障等领域的深度应用。要发挥产业体系完备的优势,积极促进人工智能与三次产业的深度融合,着力培育一批具有重大引领力和带动作用的人工智能企业,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的人工智能产业平台、产业基地、产业联盟、产业集群。要发挥民营经济发达的优势,鼓励民营企业特别是独角兽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人工智能的技术研发、产品开发、市场推广、模式创新,有序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人工智能成果转化。要发挥平台多、氛围浓的优势,进一步做大平台、用好平台,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育,努力取得具有标志性、原创性、世界公认的新一代人工智能科研成果。

车俊强调,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一把“双刃剑”,必须绷紧风险这根弦,趋利避害、未雨绸缪,真正使其为我所知、为我所用。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前期预防和引导约束,定好规则、守好底线、搞好科普,确保人工智能安全、可靠、可控。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把握人工智能的发展特点和规律,以此增强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 浙江在线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徐满萍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