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见证杭黄高铁首发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实时播报中
发布时间:2018-12-25 15:46:41




12月25日上午8时34分,万众瞩目的杭黄高铁即将发出首次列车。浙江新闻客户端派出多路记者,跟随列车出发。

杭黄铁路正线全长26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共设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千岛湖、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10个站点。

这是一条缩短距离的铁路。杭州至黄山从原先的3小时缩短至1.5小时。

这也是一条穿越秀美山水的风景线。一路连起十多处国家森林公园,并将西湖、西溪湿地、千岛湖、绩溪龙川、古徽州文化旅游区、黄山、西递宏村等7个5A级风景区串成一线。

杭黄铁路发车首日,将是怎样的盛况?杭黄开通,会给我们带来些什么?请看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今天上午7点40分,刘纪雄早早地来到了杭州东站1号检票口处,昨天他刚从12306上购买了杭州—富阳的火车票。

“我知道今天是杭黄铁路开通试运行的首发列车,心情很激动啊!”刘纪雄说道。

刘纪雄现定居富阳,因为生意经常往返于富阳和杭州之间,以前他的交通工具是597公交车往返杭州和富阳,一坐动辄两个小时。

现在有了杭黄铁路,他去富阳只需要21分钟!



从昨天开始,安徽绩溪龙川景区副总经理洪梅就带着40多人的推介大部队来到了杭州,一大清早,她就忙活着给首趟车的旅客赠送文房四宝的伴手礼。

她激动地告诉记者,“杭黄铁路开通后,杭州到绩溪只需不到一个半小时,欢迎更多杭州人来5A级龙川景区度假。”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