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富文乡垃圾兑换积分制度再深化
发布时间:2018-12-27 09:13:30

记者 郑文彬

日前,富文乡生态办工作人员胡允贵和重坑村党总支书记方万朝来到村民方金中家门口,在确认他家垃圾分类、美丽庭院、污水运维条件均达标后,将他前几个月垃圾兑换的积分换成了积分券。

今年7月以来,富文乡“绿色环保银行”在重坑村试点营业,村民们将垃圾兑换积分,并将积分存入积分存折。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推出“绿色前置条件”措施,村民要动用存折中的积分,必须做到垃圾分类正确、庭院整洁美化、污水截污井清洁干净三项要求,而且乡生态办将组织人员对村民进行不定时检查,村民只有通过后才能“折现”,换取积分劵,用以兑换日常用品。

方金中从方万朝手中接过积分券,十分高兴,因为从7月份到现在,他已经在“绿色存折”中累积了300多积分,换成积分券后,不仅能够在乡里、村里的兑换点换取日常用品,还能够参加疫苗接种、邮寄快递、理发、泔水清运等其他一系列便民服务。当天,他就用了两张面值十元的积分券兑换了面条。

该乡通过深化垃圾兑换积分制度,从原来的“变废为分、变分为物”到现在的“变废为分、变分为券、变劵为物”,以“变分为券”这一关键步骤,逐步引导村民做好垃圾分类、庭院整治、污水运维等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方志隆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