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国内新闻 > 时政要闻
今年粮食总产量13158亿斤
发布时间:2018-12-31 11:16:17

农业农村发展取得新成绩,乡村振兴开局良好


本报北京12月30日电 (记者高云才、郁静娴)记者从30日召开的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获悉:今年我国粮食生产保持稳定,总产量达到13158亿斤,又是一个丰收年。

2018年,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取得了新成绩,粮食再获好收成,乡村振兴开局良好。农业农村形势持续稳中向好,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应对经济风险和挑战增添了底气,起到了“压舱石”的作用。

农业农村发展保持好势头,因为紧紧抓住了持续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紧紧抓住了重农抓粮增收这个关键,紧紧抓住了乡村振兴战略这个总抓手。

农业产业结构在调整中优化,在融合中发展。2018年,调减非优势区水稻800多万亩、玉米400多万亩,粮改饲面积达到1430万亩,稻渔综合种养面积超过3000万亩。农产品加工业与农业产值比达到2.3∶1,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营业收入超过8000亿元。

粮食生产能力稳定提升。2018年,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9.3亿亩,完成水稻、小麦和大豆划定任务。全年新建高标准农田820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超过2000万亩,农机深松深翻整地超过1.5亿亩。

乡村振兴开局良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启动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

来源:人民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于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